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8年11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0:41:02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5次党委会。11月1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5次党委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专题培训班精神;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六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审议了发展党员工作,调整国际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机构设置及干部职数的建议等相关议题。

湄公学院到访我校。11月1日,湄公学院执行院长瓦查拉·里拉瓦特率队到我校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

学校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协同育人基地11月1日,学校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证券人才协同育人基地。马银海副校长、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云南业务中心总经理叶萍出席落成典礼并互授牌匾。马银海副校长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专家颁发聘书,聘请担任学校金融类实践课任课教师。

张祖武副书记主持召开“昆明学院云南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领导小组会11月2日,张祖武副书记主持召开“昆明学院云南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领导小组会,马银海副校长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11月2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4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校办、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审计处、招就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化科系、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议题。

学校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南区赛中获佳绩。 学校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南区赛中,获6个第一、3个第二、3个第三。

“国培计划(2018)”云南省乡村教师培训研修班开班。11月5日,“国培计划(2018)”云南省乡村教师培训研修班在我校开班,马银海副校长、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雷韬、省“国培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李辉教授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文山、麻栗坡、东川的188名乡村教师将集中学习培训1个月。

熊晶副校长率队赴东川区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11月6日,熊晶副校长率队21人到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工作。

学校在2018 年“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学校在2018年“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省级银奖2项、省级铜奖1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举行特聘顾问李力教授聘任签约仪式11月9日,学校举行特聘顾问李力教授聘任签约仪式。黎素梅校长出席仪式并为李力教授颁发聘书;董建华副校长与李力教授共同签署聘任协议。

学校领导带队赴红河县开展专项工作调研和结对帮扶回访。11月8日至9日,张祖武副书记、王映平纪委书记带队到红河县垤玛乡,对学校2017-2018年度拨付专项扶贫资金到位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和结对帮扶回访。调研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情况,并提出要求。

陈永明书记到院系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11月9日,陈永明书记分别到自机学院、音乐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要求。

学校啦啦操队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中获冠军。11月9日至12日,学校啦啦操队在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二届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中获冠军。

玉溪师范学院苏丽春副校长到我校交流申硕工作。11月12日,玉溪师范学院苏丽春副校长一行7人到我校交流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马银海副校长介绍了情况。

学校举办新型智库建设与研究创新研讨会。11月12日,学校举办新型智库建设与研究创新研讨会暨昆明学院人口均衡发展智能决策实验室揭牌仪式,陈永明书记出席仪式并揭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学校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吴瑛教授作了发言。

国际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揭牌成立。11月14日,学校举行国际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成立仪式。陈永明书记、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源、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林枫出席仪式并揭牌。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外侨办、部分在昆高校领导,学校领导、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安排审核评估迎评最后阶段工作。11月15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陈永明书记对迎评工作再次提出要求,黎素梅校长安排审核评估迎评最后阶段各项工作。

学校举办2018年冬季运动会。11月15日至17日,学校举行2018年冬季运动会。1000多名运动员在6个大项、19个小项的比赛中,产生了30个单项冠军、8个团体奖项,8个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15次校长办公会11月19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5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集团、基建处、计财处的相关议题。

学校与昆明移动公司签署智慧校园合作协议11月20日,学校与中国移动昆明分公司签署智慧校园合作协议,共建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黎素梅校长、范立云总经理出席仪式并揭牌。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6次党委会。11月22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6次党委会。会议通报了关于柔性引进学校特聘顾问李力教授及2位应用型人才事宜;汇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情况及干部工作相关议题。

学校与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11月23日,学校与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马银海副校长,京东物流西南招聘与组织人才发展部总监杨凯、杨静出席仪式并致辞。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1月27日至29日,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估专家组组长谈哲敏一行9位专家通过深度访谈、交流座谈、实地考察、随机听课、院系走访、查阅档案等方式,全方位掌握学校教学工作情况。29日下午,召开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谈哲敏主持会议并宣读评估结论;省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出席意见反馈会并作重要讲话;黎素梅校长作表态发言。

云南省教育厅评价专家刘坚教授一行到我校抽查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11月30日,云南省教育厅教育学专业综合评价专家、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坚教授一行3人到我校,就体育教育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进行抽查,并对我校硕士点的培育给予指导。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马银海副校长参加了活动。

2018上合国家青年文化交流晚会在我校举行。11月30日,2018上合国家青年文化交流晚会在我校举行。上合组织秘书处领导,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协调员,驻华使节代表,省外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市政府领导以及青年代表1500余人观看了晚会。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的青年代表共同宣读并向上合国家协调员呈递了《上合国家青年致上合国家协调员的一封信》;省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出席活动并讲话;陈永明书记出席晚会,黎素梅校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