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8年12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0:41:49


学校完成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12月2日,学校组织3000名青年志愿者服务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圆满完成了赛事组委会交给的各项服务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誉,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为服务团队颁发感谢信,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亲临慰问志愿者。

学校召开政府会计改革专题业务培训会。12月4日,学校召开政府会计改革专题业务培训会,黎素梅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开展2018年第十轮“挂包帮 转走访”活动。12月4日,沈凡副校长带队到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开展2018年第十轮“挂包帮转走访”活动,慰问了1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走访了洛红、塔普、贾玛村挂包贫困户和腊哈民汉双语幼儿园,并向腊哈村捐赠100套被褥、一批体育用品和捐款9710元。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7次党委会。12月6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7次党委会。会议审议了发展党员工作、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结果认定建议、昆师路校区初步规划概算方案、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昆明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昆明学院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办法》;通报了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人选情况、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干部情况;专题分析研判和研究安排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了干部工作等相关议题。

学校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12月9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Sok Touch院士一行3人到访我校,黎素梅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学校与云南企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12月11日,学校与云南企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马银海副校长,郭伟党总经理、田凤彪总工程师出席仪式并揭牌。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12月13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后勤集团的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8次党委会。12月14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8次党委会。会议研究了干部工作。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29次党委会。12月14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29次党委会。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审议了2018年终目标任务考核奖发放方案、2018年度考核结果、发展党员工作、国际学院相关事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干部工作及其他事宜。

体育学院学生陈禹辛获云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女子冠军12月15日,体育学院学生陈禹辛在省教育厅主办的云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中获女子冠军。

学校开展“呵护青春·远离不良校园贷”专题法治宣讲活动。12月18日,官渡区人民检察院郭军民检察官到我校作“呵护青春·远离不良校园贷”专题宣讲,郭华副校长主持宣讲活动。

马银海副校长带队到省外高校学习调研完全学分制改革。12月17日,马银海副校长率队赴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调研学习完全学分制改革以及教学管理工作。

学校召开2018年度安保工作表彰会。12月19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安保工作表彰会,郭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提要求。

学校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总结交流会12月21日,学校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联谊会暨总结交流会,陈永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永明书记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21日,学校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陈永明书记作为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全面阐述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要求。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30次党委会12月21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30次党委会。会议审议了发展党员工作、《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学校资金调整预算落实工资调标经费事宜,通报了科级干部岗位调整、校级领导退休事宜等相关议题。

云南省2019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举行。12月21日,云南省2019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舟、市就业服务局及市人才服务中心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400多家企业提供近16000就业岗位,近4000名毕业生投递简历,其中629人基本达成就业协议。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31次党委会12月22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31次党委会。会议研究了干部工作。

学校在全国“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总决赛中获佳绩12月23日,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农学院“舍宇翠硕——果树矮化盆栽”、“近红外苹果无损检测技术”和自机学院“架空高压电电缆搭接引线机”)在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应用型高校本科组1银2铜的成绩。至此,我校在全国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已累计获得4个国家级奖项。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对我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12月25日,以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巡视员陶晴为带队领导,红河学院纪委书记田志勇为组长的第四检查考核组到我校,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田志勇组长作动员讲话,陈永明书记汇报学校工作,黎素梅校长主持会议。

学校在第三届云南省大学生建造节竞赛中获奖。12月28日至30日,学校在第三届云南省大学生建造节——可移动仿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学校在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中(云南赛区)获佳绩。1229日,学校在2018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云南赛区)暨首届云南省高师学生英语教学设计大赛中,获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