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省委教育工委检查考核学校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08:29:24

1214日,由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江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组组长、云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王志刚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综合考核组,对学校进行综合检查考核。

学校在旅游学院3D报告厅召开工作考核会。会上,朱江组长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汇报工作,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家学者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讲话中,朱江组长传达了省委对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部署,对检查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科学组织实施、提升检查考核工作的实效性;三要严明政治纪律,突出检查考核工作的严肃性。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切实发挥检查考核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规范管理的作用。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2020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履职、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抓手”,推进基层党建“落细落小”;以正确的选人用人为“导向”,推进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以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为“平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以层层压紧责任为“牵引”,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推进班子成员办学治校“形成合力”;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以硕士点申报工作为“突破”,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次第开花”;以补齐科研项目短板为“主线”,科研与成果转化“同频共振”;以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学生为“两翼”,教师队伍建设与学生管理服务“相得益彰”;以招生就业对外合作为“主体”,人才培养质量与对外交流合作实现“良性互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要务”,推进脱贫攻坚“点上出彩”;以后勤服务和安全维稳为“载体”,推进内部治理水平和能力“面上开花”等十三个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

陈永明书记、丁文丽校长分别进行个人述责述廉汇报,其他校级领导按要求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会议现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测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干部工作测评。

会后,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深入二级学院进行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学校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年度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