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赵儒飞 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6:28:28

1223日,学校在办公楼D区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丁文丽,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陈永明书记和丁文丽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凡主持。

丁文丽校长作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报告。表示,学校今年圆满完成了上级要求的目标任务,征兵工作、基层就业成效显著,就业创业类大赛也取得较好的成绩,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等媒体平台多次报道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亮点和成效,有效提升了社会影响力。指出,2021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就业任务更加繁重,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想方设法、千方百计促进就业,确保2021年初次就业率稳中有升。丁文丽校长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就业工作的导向性;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真务实,突出就业工作的严肃性;要精准施策,突出就业工作的指导针对性;要意进取,突出就业工作的多元性。2021年,学校每月将以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的形式,专题听取各学院就业情况汇报,督促检查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陈永明书记强调,全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千方百计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国家发展高度,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改善民生的现实要求,是强国富民的必然之道,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所在;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不断总结和夯实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广大干部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下统筹思考,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进一步鼓足工作干劲,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压实责任,以更加坚实的政治担当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强信心暖人心的就业服务工作。

王凡副校长主持总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位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切实贯彻落实到位,要提高认识抓学习,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强化作风抓常态。各学院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身先士卒、带头作为、抓成常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应战,在传导压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上做好表率。

会上,郭华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5家学院颁发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奖,为医学院颁发就业工作成效奖。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农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4家单位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化学化工学院作就业工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