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5:17:43

114日,云南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区教体局、各高校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设分会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作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要求昆明学院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基本建成教育强省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云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二要瞄准目标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四要聚焦改革重点。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抓落实,培育教育情怀抓落实,要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