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8:40:55

118日,昆明学院校级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省级第一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云娥,省纪委省监委组织部正处级副部长姚海利,省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冯冠军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办公室、纪检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按照要求先后通过召开师生、干部、党外人士、离退休干部等各层面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按要求提交督导组审核。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陈永明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6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陈永明同志带头进行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校党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真正做到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刘云娥组长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会议组织严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务实有用。刘云娥要求,下一步,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陈永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表示会后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精神,紧盯民主生活查摆出的问题,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一是持续深入学习理论,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聚焦问题,全面整改;三是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