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文/吉庆华 图/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09:39:45

330日,昆明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在建行云南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昆明学院校长丁文丽、副校长董建华,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中仑,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晓芫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杨中仑主持。

杨中仑行长致欢迎辞,播放《共襄盛世 再谱华章》宣传片,向丁文丽校长一行展示建行云南分行的发展情况。杨中仑介绍了目前建行云南分行两个方面的核心工作,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定位”的要求,提升建行服务国家建设、参与国际竞争、防范金融风险“三个能力”,围绕提升“三个能力”在服务云南经济建设、拓展现代金融业务、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二是落实总行要求的发展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租赁“三大战略”,建行云南省分行具体的推进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行云南省分行与昆明学院合作领域宽广,希望在校园银行、手机办事通、校园联名卡等方面,探讨和深化进一步的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已有合作基础上一次全新的开始,是合作的提档升级,期待通过双方合作,推动高等教育和金融事业的发展。

丁文丽校长致辞指出,自昆明学院建校以来,建设银行就在校园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长期合作、共赢发展,对此表示感谢,对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履行大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和高度专业化的队伍建设表示钦佩和赞赏。丁校长介绍,昆明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03年举办的五华书院,百年办学、历史更迭,目前,学校是云南省应用型高校示范校,在应用型本科办学之路上,学校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之路,学前教育、特殊教育、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体育舞蹈、校园足球等专业特色鲜明、实力彰显,都市农业、干细胞技术、滇池治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正积极开展,自贸学院、聂耳音乐学院等特色办学项目建设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洽谈的国际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推动落地云南,以更名大学工作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全校上下正积极努力,把昆明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她表示,当前,正值昆明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与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战略合作是学校的真诚意愿,双方的战略合作前景广阔,在现有合作业务的基础上,结合昆明学院幼教事业发展、生源地贷款等需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同时,期待借力建设银行资金和技术力量,在智慧校园建设、奖教金设置及有关教学设备支持等方面尝试和推动新的教育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双方与会人员举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晓芫,昆明学院副校长董建华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昆明学院财务处、发展规划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机构业务部、个人金融部、金融科技部负责人,以及昆明分行、昆明滇龙支行相关领导参加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