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国际著名科技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专题报道聂陟枫博士研究成果

来源: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作者:文/宋玉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53:33

近日,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聂陟枫副研究员与李亚东博士、谢刚教授等合作发表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上的研究论文(Parametric study of flow field and mixing characteristics of TiCl4 jet injected into O2 crossflow in oxidation reactor for titanium pigment production by chloride process)被国际著名科技机构工程进展 Advances in Engineering,简称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并进行了重点报道。

近几年,二氧化钛无机颜料(TiO2)因其广泛的应用而备受关注。其中TiCl4氯化法制备TiO2氧化过程受反应气体运输过程的控制,并进一步受到分子扩散和对流的影响。因此,TiCl4O2的混合行为研究对TiO2颗粒的工艺性能和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这一问题,聂陟枫博士研究团队及其合作者在该项研究工作中采用数值模拟计算的方法,研究了氯化法制备TiO2过程中几何结构参数和流动参数对氧化反应器氧交叉流注入TiCl4射流流场和混合特性的影响,从而建立氧化反应器内的最佳气体混合条件和流体动力学。

AIE所报道的论文由国际专家顾问组选出,每周特别报道的优秀论文数量仅20篇,方向包括材料、化学、电子、机械、土木、生物医学工程以及通用工程(航空航天、通讯、计算机、农业、工业),入选率为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1‰。AIE拥有广泛的读者群,每月的阅读量高达85万次,除受到全球主要研究机构的关注外,还被全球排名前50位的工程公司所链接,用于跟踪全球最新突破性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