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举办云南省2019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图/叶伟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00:00:00

  12月21日,云南省2019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成功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郭华,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舟及昆明市就业服务局、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领导深入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学院、红河学院、文山学院、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旨在积极拓宽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努力搭建规范安全的就业平台,实现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学校本着“控制规模、提升质量”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政府、行业资源,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各院(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主动邀请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根据我校2019届毕业生专业特点和求职需求,最终遴选出包括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南疆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洲际酒店、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卫生学校等400多家企业参会(其中省外参会单位89家),提供就业岗位近16000多个,招聘会现场分为各区政府提供的就业单位、机电建筑、经济管理、旅游管理、文教卫生、农林渔牧等多个专区,方便毕业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对口企业应聘。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现场宣传展板醒目的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就业方针政策和国家促进2019届毕业生一系列政策、措施。招聘现场来自省外高校17所、省内高校20所近4000名毕业生积极主动投递求职材料,踊跃与应聘单位交流洽谈,各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应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据统计,毕业生现场投档数2367份,基本达成就业协议数629人。
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继续为2019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指导、优质帮扶、优质信息和举办一系列专场招聘会等多项服务,同时希望广大毕业生树立信心,主动就业,为顺利走好人生职场的第一步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