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19年“专升本”招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包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00:00:00

  为加快我省现代高职教育发展,构建高职人才培养“立交桥”,我校于2018年10月25日召开了昆明学院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收应届专科毕业生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  8所专科学校主管招生和就业的领导参加了会议。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邱林处长、王磊副处长和招生考试院的相关人员亲临我校指导工作。

  会议由郭华副校长主持并全面介绍了我校在探索专升本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专升本”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构想。特别是在专升本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校校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共同制定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与会的各高职院校领导介绍了各自学校“专升本”的升学情况。纷纷表示,不仅要积极参与“专升本”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还要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共同搭建高职招生、培养、就业的“立交桥”。

  主管教学的马银海副校长介绍了省外发达地区专升本人才培养一些好的做法;强调昆明学院作为云南省应用型示范高校一定积极主动参与构建我省高职人才培养“立交桥”,加大投入力度,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型、技术型人才,为云南社会经济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邱林处长和王磊副处长作了发言,认为会议主题符合省教育厅对高职教育发展的基本要求,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效;将继续支持昆明学院牵头做好专升本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工作。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学校建设应用型示范高校为契机,积极挖掘资源,努力做好2019年的“专升本”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