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李思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00:00:00

  栀子花开,挥手惜别;心系天地,启程天涯。6月22日上午,昆明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出席典礼并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证,寄语各位毕业生心存敬畏、坚持梦想、坚持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王映平,副校长熊晶、董建华、马银海、沈凡,副校级领导孙勇出席毕业典礼,并一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祝贺你!”、“有空常回校看看!”黎素梅校长在欢快的音乐与热烈的掌声中,身着大红色校长袍站立主席台中央,为获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流苏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并语重心长叮嘱学生。毕业生身着学位袍、头顶四方帽一一向校长鞠躬,从校长手中领过学位证书,并与校长合影留念,定格下在校最后一刻美好回忆。当同学四方帽上的流苏被校长亲手从右拨到左边的那一刻起,莘莘学子就此挥别青青校园,踏上人生新旅程。

  “春华秋实,岁月更替。”“同学们,你们毕业了!”黎素梅校长以《告别,是为了遇见未来更好的我们》为题,为毕业生们上了本科时光的“最后一课”郑重宣布。在昆院求学立品的几年中,同学们仰望星空,勤学、修德;脚踏实地,明辨、笃实,在德智双修中提升内涵,在挫折摔打中砥砺品德,在昆院文脉熏陶中铸魂立格,在波澜不惊中持志养气,在格物致知中力排凡庸,在克己修身中藏锋敛锐,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祝贺你们!

  “母校会一直在你们身后,祝福你们,支持你们!” 黎素梅校长说,看着即将离开昆明学院的同学们,踌躇满志、坚定自信,美好的片段装进了记忆,带着即将走向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老师的嘱托,你们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去实现你们的理想,创造你们的价值。老师为你们点赞,学校为你们加冕。

  “谢谢你们, 我们亲爱的即将远行的孩子!”黎素梅校长回顾了几年来同学们与学校一起走过的峥嵘岁月时激动地说,同学们,是你们勤奋努力,让昆院硕果累累;是你们砥砺前行,让昆院充满希望;是你们坚韧笃行,让昆院独树一帜;也是你们不慕浮华,让昆院低调务实。

  “美丽的校园总会酝酿无数美丽的故事。”黎素梅校长勉励志愿到西藏和新疆工作的同学们,坚定信念、行稳致远。你们响应祖国的号召,到西藏和新疆工作,即将把青春的汗水洒在那片热土上,把青春的热血奉献给西部开发的伟大事业,学校能够培养出这样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学生感到骄傲,母校期待你们成就属于自己的辉煌!同时,学校不乏象彭声静这校的好老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诠释了“把学生当孩子培养的”昆院情怀,学校能有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无比骄傲。

  “儿行千里,纵有千言万语,却无法一一嘱托。”在临别之际感念惜别的眷恋,黎素梅校长寄语毕业生心存敬畏、坚持梦想、坚持学习。希望年轻的同学们在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永不服输的坚毅、征服世界的豪迈、当机立断的果敢品质和精神的同时,要心存敬畏,敬畏天理,敬畏法度,不可任性,要自警自省,要守住做人的初心和本色。希望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轻言放弃,在最艰难、最痛苦的时候,想一想自己的梦想,想一想登顶后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想一想黑夜过后黎明的曙光,雨过天晴后的万丈光芒。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求知若渴,虚心若愚,不断探求新知、追求真理,永葆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自立自强,做深潭之水,不炫耀、不张扬;做穿石之水,不畏难、不退缩;励志图强,不浮躁、不虚夸,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寂寞,勇敢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张祖武副书记宣读《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7届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昆明学院关于表彰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马银海副校长宣读《昆明学院关于审定和授予2017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的决定》,经昆明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审定通过,获得本科毕业资格学生3753名、获得专科毕业资格886名,决定授予3705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典礼仪式上,学校为到新疆、西藏就业的学生举行践行仪式,20名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校授予他们的无上荣光。与会校领导为20名毕业生佩戴绶带并合影,并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与学校联系。

  “难忘母校,感谢恩师。”毕业生代表以仪式的方式表达对所有不同岗位的老师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的大量精力和心血的感激。教师代表王荔老师、莫南明老师、王晓曦老师,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康大伟老师、刘波老师,辅导员代表周跃进老师,后勤服务人员代表杨晓华老师、徐吉芳老师上台接受毕业生代表献花——行谢师礼。

    “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在同学们收获硕果的喜悦中,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分别登台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之情、对学生的美好祝愿与期望、为师弟师妹加油鼓劲。

  “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代表王乙婷发言说,这个信念一直深深地扎根在自己的心里。大学四年里,我感受到大学里自由的思想和青春的活力,不断地汲取养分,不断地有新的突破和进步;大学四年,感受到自己进步背后是老师无私的爱、是老师那“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无尚责任,领悟到“明德至善,知行利物”这一校训的深邃内涵。立志加强学习、上教育方向的研究生,将来传承母校师德精神,做学高以传道、身正为育人的好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未来无法预计,你很可能会成功,你也更可能会不断的失败。但是,都请勇敢上路吧!学弟学妹们,用专注、用毅力、用智慧去换更好的未来!”校友代表陈泳旭发言,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讲述了初入职场的不容易,与师弟师妹们分享收获的成功喜悦,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师弟师妹们加油鼓劲。陈泳旭感言道, 自己不断走高的过程也绝对没有一帆风顺,但只要怀一颗真诚之心,谦虚礼让,懂得感恩,少一些计较、多一点勤奋、多一分温暖,一定会让你收获大家的认可。

  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院长詹七一教授发言向毕业生表示祝贺,恭喜同学们在昆明学院收获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取得了专业证书!恭喜你们在昆明学院认识了朋友,收获了友谊,有的还收获了宝贵的爱情!也要恭喜你们在昆明学院更名大学、申报硕士授权单位的重要节点奉献了你们的青春与才华!詹七一教授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人格境界、承担起社会责任。

  “铭记‘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恪守做人准则,肩负时代使命,修德惟真铸品格,博识笃行圆梦想,以国家利益为重,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用青春和汗水开拓未来,用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在主持人董芸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动人的歌声给四年大学时光画下完美句点。聚是一盘火,散是满天星,若有一天我们还能再见,希望你们星星的纯真不曾改变!再见啦,亲爱的你们!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全体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共计13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