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黄青峰 图/李思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00:00:00

  3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率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梁志敏、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谭丛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我校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校园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誉。学校党委书记陈世波,校长黎素梅参加调研并介绍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办学情况。




  卯稳国副主任在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我校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农学院园林园艺实践教学中心、医学院省干细胞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青年活动中心以及旅游学院酒水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场合,并就重点试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践、招生就业和滇池保护研究等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情况汇报会上,陈世波书记、黎素梅校长分别就学校校园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招生就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对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非常感谢,希望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在学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昆明大学重点突破工作上再给予昆明学院更大的关心和支持。





  卯稳国副主任指出,昆明学院发展定位准确,学科专业建设有特色,和省委、省政府“八大产业计划”结合,充分发挥地方综合性应用型本科大学职能和区域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是一所立足云南、面向未来、充满希望的大学。党政班子团结协作,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是一个团结务实、想干事能创业干事的领导班子。学校的定位、专业设置能立足云南、结合实际,培养的学生是社会最需要的、也是最欢迎的。特别是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对滇池文化研究和滇池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祖武,副校长熊晶、郭华和学校党办、校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旅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