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颜志荣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文图/孙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00:00:00

  12月4日下午,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颜志荣先生与董事会秘书黄柏森先生一行在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等人陪同下访问我校,副校长熊晶、校长助理马银海、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文君、美艺学院院长武新文、旅游学院副院长吴跃辉、医学院副书记罗隽雁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并与之会谈。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此次来访受到省台办和学校的高度重视。颜志荣先生与省台办和我校都有着很深的渊源,多年来为云南与台湾的友好往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颜志荣先生之前曾任职于台湾义守大学,并促成了义守大学与学校的合作。此次来访,意在与我校加深友谊,为学校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以及台湾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寻求新的契机。

  熊晶对颜志荣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特别感谢省台办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熊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优势、特色专业及科研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各类校内外实习基地的情况以及学校荣获国家级就业示范基地和云南省转型高校示范单位的情况。表达了与大仁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以及两校共同举办海峡两岸研讨会的愿望。

  颜志荣先生介绍了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概况,表示该校在药学和护理方面都相当健全,下设的旅游学院在全台湾排名第二,学前教育等专业也各具特色。尤其提到该校在学生的通识教育中开设“幸福学”课程,将哈佛大学幸福课所用的复杂量表简化为九大素养量表,同时还成立有幸福科技研发中心,这在台湾高校中实属首创。颜志荣先生表示今后云台在教育方面的合作趋势有可能是优势学科的移转和师资方面的移转,表达了希望打破传统合作模式,开展两校间的新型合作的迫切愿望。

  此后,马云海就两校的合作前景发表了意见,认为可以在学术交流、学生短期夏令营以及专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推进,考虑如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问题。参加会谈的各院系领导根据院系情况表达了合作需求,王文君也提到今后要考虑聘请台湾教师到学校任教的可行性。

  会谈气氛热烈,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女士再次感谢颜志荣先生对两岸交流的支持,对双方所表达的合作愿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几点建议。表示省台办将极力促成合作的开展,提供服务,搭建合作平台。这次会谈成效明显,明确了合作的方向和任务,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