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省商务厅熊清华厅长一行到我校调研商谈合作事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00:00:00

  10月30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熊清华,副厅长孙燕,率领办公室主任刘伟胜、餐饮协会秘书长杨艾军、商贸处处长徐海清、商贸处副处长邓小丽、法规处副处长林德忠、信息处调研员葛昶等部门领导到我校调研商谈合作事宜。

  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副校长熊晶、罗明东等校领导,向到校调研的熊厅长一行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轨道交通实验室、虚拟造成技术实验室、烹饪实验室、青年中心、国际贸易实验室、物流管理实验室、金融投资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工商管理ERP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与来宾在旅游学院酒水实验室观看了昆明学院建设发展专题片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陈世波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熊清华厅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陈书记说,昆明学院从合并组建到迁入洋浦新校园后,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办学效率大大提高,办学资源得到了高效整合利用,学校软硬件建设都得到了长足发展,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几年来,昆明学院的建设发展,得到了省市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陈书记强调,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德育为先,育人为本,把德育摆在人才培养的首位,是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的关键;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为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目前,学校教学水平在不断提高,科研建设取得可喜成绩,人才的引进,促进了教学、科研和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学校正迎来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陈书记指出,昆明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校在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教学、科研资源,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好服务。最后,陈书记就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教师队伍、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并感谢省商务厅领导对昆明学院的大力支持。

  熊清华厅长在听取介绍后作了讲话。他说,今天来昆明学院调研,亲身感受昆明学院洁净优美的校园和特色实验室,心里十分高兴。昆明学院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得力于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的付出与努力。昆明学院发展定位明确,学科专业定位准,人才资源丰富,专业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学科门类齐全,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利平台。今后,省商务厅将积极与昆明学院开展人才培训项目合作,充分利用好昆明学院这一资源平台,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经双方初步商定,省商务厅与我校将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在我校经济学院、旅游学院挂牌开设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滇菜人才、家政服务等培训基地。

  餐饮协会秘书长杨艾军、商贸处处长徐海清,分别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办主任吉庆华,校办主任杨跃,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施磊、院长博斌,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芬、院长窦志萍、副院长吴跃辉、田芙蓉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