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师生聆听郎咸平讲座受启发

来源:经济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00:00:00
 

  3月30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走进西南,参加昆明海埂会堂举行“博迪森2010中国宏观经济解析《信心与睿见》”大型演讲活动。郎教授到昆明进行讲座的消息,引起我院经济系同学的强烈反响,同学们都希望能获得倾听大师讲座的机会。

  在我院熊晶副院长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协调下,主办方赠与我院200张门票,部分师生代表幸运实现了走近郎咸平,现场聆听郎教授的精彩讲座的愿望。郎咸平教授也尽显名师典范,让同学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郎咸平是位观点鲜明而且具有世界级学术成就、在中国博得极高知名度的大师级学者。此次莅临昆明,郎咸平教授针对2010中国宏观经济走势进行解析。上午的讲座,郎咸平教授旁征博引、滔滔道来,他独到的见解,丰富的例证,让同学们完全沉浸于2010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变化之中。

 

  下午郎教授《走进西南解析中国宏观经济》主题讲座及其与生俱来的幽默,不断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当讲座进行到互动阶段,只见现场内昆明学院经济系同学们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思考纷纷提问。郎教授对昆明学院同学能提出具有深度又有广度问题加以赞许,并给予满意的答复。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经济系50名同学还承当了讲座的全程礼仪服务工作。同学们热情周到的礼仪服务,端庄大方的举止,给在座嘉宾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受到的主办方云南博迪森商务有限公司的好评。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郎咸平教授带来的前沿话题,精彩的演讲,独到的见解,与时俱进的治学态度,给每一位参加讲座的经济系学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经济系学生求知若渴的眼神也激励和鞭策着教师深思如何为学生送去更多更好的学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