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著名企业家阮鸿献到校园开展创业讲座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 00:00:00
 

  6月12日下午,招生就业处邀请云南省著名民营企业家、云南鸿翔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到昆师路校区礼堂开展了名为《风雨人生路》的创业讲座,全院有创业意向的学生近400人到会。

  阮董事长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自己从童年到创办、发展鸿翔药业吃苦耐劳、百折不屈的经历;揭秘了他从14岁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开始,到至今鸿翔药业旗下“一心堂”品牌药店数量突破1031家,连续4年跻身全国十强药店,荣获国家“双高一优企业”、“重点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称号的创业历程。

 

  阮董事长通过对其艰苦的创业历程的介绍,给同学们总结了创业成功的经验:即一是要有勤奋、节俭的良好作风,勤劳、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创业成功的基础;二是要有诚信的品质,凡事要守信于人,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三是要有感恩的情怀,不能一味的索取,公司成立至今已向社会捐款累计超过一千万元。

  最后,阮董事长还给同学们总结了创业成功的四个要素:第一、要有明确的目标;第二、要正确认识自己、认识市场,知己知彼;第三、要有勇于挑战的决心和战胜困难的信心;第四、要有团队精神。

  阮董事长现身说法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对我院有创业意向的学生起到了极大的启发教育作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纷纷表示,听了阮董事长的讲座后茅塞顿开,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更好的帮助学生认识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