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院奥运拉拉操队载誉归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8日 00:00:00

 

          随着北京奥运火炬在鸟巢国家体育场缓缓熄灭,历时16天的29届奥运盛会圆满闭幕,我院奥运拉拉操队经过16天的精彩表演,于8月25日下午载誉归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勇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率领院办、党委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及在校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向载誉归来的队员们献上了鲜花和慰问。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昆明日报等新闻媒体也到机场进行了专访。云南电视台当晚就进行了报道,昆明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在次日也进行了报道。

         队员回校后,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欢迎座谈会,会议由孙勇副书记主持。座谈会上领队教师周明介绍了此次参加奥运拉拉操表演的活动情况。拉拉操队于6月30日抵达北京后随即进行艰苦的训练,在没有场地的情况下,队员就在街道边培练,等待奥组委的节目预审。经审核入围后,独具民族特色的我院拉拉 操队被奥组委安排到20余个比赛场次进行表演,其中9场是决赛时间。在16天的表演中,我院拉拉操队将民族、时尚融为一体的舞姿展现给世界观众,成为了除武术表演和吉祥物表演外,各比赛场馆需求量最多的一支表演队。座谈中,队员发言勇跃,队员激动而深情地说:“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参与奥运、展现自我的机会,学校是我们的坚强后盾。通过这次参与奥运 既向世人展示了我们昆明学院的风采,也使我们长了见识、得到了锻炼,更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外语交际能力等方面的不足,这是我们今后回校努力的方向。同时也使我们更进一步理解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理’的奥林匹克精神。今天我们在同一个学校、也是同一个梦想,真心希望我们的学院越办越好,成为真正一流的高等学府”。参加座谈的相关部门的老师在会上也发了言,向队员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

          最后,党委副书记孙勇再次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队员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孙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将训练和表演中乐观向上、坚忍不拔、吃苦耐劳以及团队精神带回学校,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并认为我们要通过经常性、高水准的活动向社会展示我们的精神和风采,塑造我们的形象。

        座谈会后,党委书记梁晓谷、院长陈世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媛芬、党委副书记孙勇、副院长熊晶、副院长罗明东等院领导与拉拉操队员合影留念,并宴请了全体拉拉操队成员。 

院领导与全体拉拉操队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