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从此翻开新的一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 00:00:00

       

    7月9日上午,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礼堂召开了由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宣布昆明学院第一届领导班子成立的昆明学院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省市领导有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云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百如、省政府副秘书长卫星、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杜玉银、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昆明市委副书记杨远翔、副市长廖晓珊,以及云南大学校长何天淳、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伊继东、省妇联副主席李毅、省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领导,昆明学院筹备领导小组成员、昆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原昆明大学、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民主党派的负责人等。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主持,会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百如代表省委、省政府宣读了昆明学院领导班子成立的决定,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班子成员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业绩,并对班子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希望。接着,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杜玉银、昆明市委副书记杨远翔也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和昆明市委对班子提出工作要求。

    随后,昆明学院党委书记梁晓谷、院长陈世波也分别作了表态讲话。梁书记表示要努力学习,力争早日成为合格的党委书记;勤奋工作,为昆明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依靠全院干部教师,做好昆明学院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做到清正廉洁。梁书记说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级各部委、昆明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与帮助下,在全院干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昆明学院一定能够办成党和政府满意的、社会认可的、学子喜欢的、教职工有用武之地、出成果、出人才的知名高等学府。陈院长就昆明学院今后的发展讲了几点意见:一是昆明学院要成为先进文化与先进思想的创造者和传播者;二是要扎根昆明,立志为地方区域发展作贡献;三是昆明学院不但要有大楼和大师,还要有大气和大爱;四是全院教职员工要解放思想、奋发图强、团结干事、上下一心,聚精会神搞建设、齐心协力谋发展。

    最后,副省长高峰作了重要讲话,高副省长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干事、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改革,尽快实现合格本科高校目标;突出特色,加快学校建设步伐;明确责任,共同推进学院长远发展。相信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昆明学院一定能够又好又快发展,尽早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一定水平的多科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

    2007年3月教育部批准同意昆明大学与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合并成立昆明学院,2008年的7月9日,是昆明学院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领导班子的宣布任命展示着昆明学院的改革建设与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从此步上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