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走进奥运 贴近奥运 为奥运添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2日 00:00:00

 

        08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昆明学院拉拉操队早在6月已入住北京奥运拉拉操集训基地,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都非常关注我院拉拉操队的情况,为获知最新训练进展情况,我们特对带队老师周明教授进行了电话采访。

        我院拉拉操队从去年组建以来,刻苦训练,在去年8月“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拉拉操云南分赛区选拔赛”中荣获第一名,并代表云南参加全国奥运拉拉操入围赛,获得奥运赛场拉拉操表演资格。作为云南唯一一支进入奥运赛场的拉拉操队,昆明学院拉拉操队于6月底已赴京进行集训,并初步争取到了奥运会期间11天的表演任务,届时将在武术、排球、篮球、羽毛球、举重、老山自行车等赛场上的比赛间歇,为各国运动员及观众献上富于民族特色、活力四射、激情奔放的拉拉操表演。点燃奥运激情,展示云南各族儿女的风采。周明老师介绍,之所以我们能够争取到这么多的表演机会,一是因为我们的队员刻苦训练,在训练场地紧缺的情况下,不畏炎热,露天训练,使得表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二是我们的拉拉操表演富含民族气息,中国味浓厚,把民族、世界、时尚融为一体,很受外国友人欢迎。

  云南新闻媒体记者赴北京专门采访了我院拉拉操队训练情况,《春城晚报》、《云南广播电视报》等进行了报道,云南电视台也将对此进行报道。

  学院领导也对全体队员的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动,梁晓谷书记及陈世波院长委托院办通过电话连线及时送出了对全体队员的祝福,并希望他们克服一切困难,尽心尽力,充分展示昆明学院学子的风采,为学院争光,为云南争光,为奥运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