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准确领会改革精神实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8:33:13

4月15日,学校在三楼D区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等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深改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华主持。

http://www.kmu.edu.cn/upload/2019-04/19041617303440.jpg

陈永明书记讲话指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正按预期目标稳步推进,在前期大量的工作,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反复修改的基础上,完成了学校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形成并下发了《昆明学院校院两级目标管理办法(试行)》、《昆明学院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试行)》、《昆明学院定编定岗定员工作办法(试行)》三个文件。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各院系,各部门迅速行动,聚焦“三个文件”深入学习改革精神,全校上下思想认识高度一致,抓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普遍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明显提高。各院系各部门按照“院为实体、突出主体”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准备制定和正在制定各自改革的方案。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贯彻落实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有的院系、单位、干部对改革精神理解不深、把握不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关联性、系统性估计不足。今天,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以会代训的方式进一步学习领会学校综合改革精神,准确把握“三个”改革文件实质,为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深入稳步推进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http://www.kmu.edu.cn/upload/2019-04/19041617314325.jpg

陈永明书记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改革文件,深刻领会改革精神。二要立足自身改革实际,精准制定改革方案。三要凝神聚力改革发展,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http://www.kmu.edu.cn/upload/2019-04/19041617319572.jpg

陈永明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的时代我们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不进则退,缓进也是退。“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全校干部一定要挂好“大局之图”,坚定改革定力,做到责任上肩,心中有数、手上有活、脚下有路,抓什么,怎么抓,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让“改革步伐”快起来,要让“改革精神”强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新时代云南精神,拿出一抓到底的落实魄力,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在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http://www.kmu.edu.cn/upload/2019-04/19041617317664.jpg

会上,学校副校长郭华、董建华、马银海、王凡分别就绩效分配、定编定岗定员、科研、教学等涉及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廓清大家对改革理解上的迷雾,深化了大家对改革的认识,为我们精准深入领会改革的精神实质,为各单位正在制定和下一步将要制定的改革方案,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