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参加全省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滇合中心 作者:文/钱春萍 图/李世豪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08:59

519日,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2019年云南省暨昆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博物馆、云南大剧院外场举行,100余家单位进行了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重大科技专项成果、科普惠民成果等集中展示。马银海副校长同省市科技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同出席启动仪式,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携科普作品参加启动仪式及展示。

2016年我校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被命名为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此后,博物馆参与了历届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今年4月,科技厅征集科技活动周展示项目,博物馆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滇池》纪录片和《滇池流域生态文化手绘地图》入选,并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展示,发挥其科普教育基地的社会功能。

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已连续举办18届,是我国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18年来,云南省科技活动周与全国同步,在有关部门和全省科技界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一项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展示科技魅力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盛会。519日至26日,科技活动周将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等,通过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