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黎素梅校长参加2019年度地方本科高校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理事会议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28:26


2019516日下午,由黎素梅校长带队,参加云南省科技厅召开的“2019年度云南省地方本科高校(部分)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由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主持,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及其他理事会成员共19人参加本次会议。

黎素梅校长讲话,感谢云南省科技厅对地方本科高校(部分)基础研究联合专项项目的支持。她说,目前为止,项目申报积极性一直很高,科技厅英明决策调动了各地方高校科研积极性,大家齐心协力将地方本科高校(部分)基础研究联合专项项目做好。申请项目老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将立项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昆明学院副校长马银海对地方本科高校(部分)基础研究联合专项项目评审工作、项目申报指南、重点项目调整变更等工作做了汇报。文山学院校长李炳泽,保山学院副校长李杰等分别对联合专项的申报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李松林书记讲话指出,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希望联合专项项目能够促进云南经济发展,推进强化优势学科建设,项目研究在原来基础上有更大提升。同时,项目申报中化学、医学、生物等学科占很大比重,契合了云南省重点发展 “八大产业”和“三张牌”的目标。今后,科研项目继续聚焦“八大重点产业”发展,云南省科技厅支持基础研究项目发展,鼓励省级重大项目申报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