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图/杨金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0:26:48

515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分别参加教师座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状况,对马院建设、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在教师座谈会上,马院党政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调整合并以来的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情况。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分别就科研平台建设、教研室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年轻教师成长发展、教学科研情况。会上,大家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申报和硕士授权点申报进行了讨论。

陈永明书记在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永明书记要求,马院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政治理论课作为宣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马院要深刻认识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发挥课程专业优势,使马院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宣传的坚强阵地;马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理论学习,锻造过硬育人本领,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广博的学识赢得学生;马院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思政精品课程,同时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为申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硕士授权点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秉承马优良工作作风,团结奋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工作,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参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时,陈永明书记听取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与学生亲切谈心交流。

陈永明书记与学生党员对照新时期党支部职责,围绕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支部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向陈永明书记汇报了近期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表现。

陈永明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对大家的收获、成长和追求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家的问题、困惑和烦恼给予了细致解答,分享了自己对党的建设的经验和感悟,并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以“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创建一流党建品牌,形成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