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7:25:46


621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会堂举行。校领导黎素梅、熊晶、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魏萍、王凡等出席,机关各处室、各教辅部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2019届毕业生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校长黎素梅在会上作《胸怀家国,艰苦奋斗,努力绘就出彩人生》主题讲话。向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毕业生父母、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黎素梅校长说,大学毕业对于你们来说意义非凡,它既是你们人生征途中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你们新的人生征途起点,就此你们将挥别青葱的大学时光,奔赴新的人生旅程。回首昆院的大学时光,相信这一定是大家人生中最美好、最骄傲、最难忘的一段岁月,无论你们走多远,大学生活都足以珍藏一生。

黎素梅校长指出,同学们既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更是学校发展的推动者,你们亲历了学校成为全省应用型示范高校,参与了学校全国文明单位成功续创和教育部教学质量工作审核评估的圆满完成,见证了学校获得硕士授权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你们当中有的同学已经成为了学校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学校的发展与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拼搏密不可分,你们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为母校争光添彩,无论你们去向何方,母校都将与你们同呼吸共成长。

黎素梅校长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顽强意志,保持身心健康。

黎素梅校长表示,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征程,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自己喜爱的工作中去,当你们成功的时候,母校为你们鼓掌欢呼;当你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母校会伸出双手助你们一臂之力。我们一定奋力拼搏,实现更名大学的昆院梦,让同学们以母校为荣。我们也期待同学们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人生的梦想和价值追求,让母校以你们为骄傲。衷心祝愿同学们吹响青春奋斗的号角,奋起砥砺驰行的脚步,书写出于国有功、于校有荣、于己有彩的壮丽人生。

会上,党委副书记熊晶宣读《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9届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昆明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凡宣读《昆明学院关于审定2019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并为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佩戴绶带。同时,向21名外国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祝贺他们取得成绩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黎素梅校长身着红袍,庄重地为每一位毕业生代表拨穗、授学位证,向毕业生们表达美好祝福、寄予美好希望。
  会上,教师代表,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后勤服务人员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代表行谢师礼。

优秀毕业生代表尹艺霖、校友陈凯、教师代表柴雁菁副教授分别在会上发言。和大家分享了求学、创业、授业路上的经历与感悟。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对师长、同学的感谢与美好祝福。

最后,2019届毕业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铭记“明德至善 知行利物”的校训,恪守做人准则,肩负时代使命,修德惟真铸品格,博识笃行圆梦想,以国家利益为重,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用青春和汗水开拓未来,用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

  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不说再见》的音乐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