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9:05:32

7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黎素梅等党委班子成员、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参加集体学习。

陈永明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学习《纲要》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懂”字贯穿始终、把“通”字贯穿始终、把“实”字贯穿始终,持续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陈永明书记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好用好《纲要》的重大意义;二要学懂弄通做实,把准把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总要求;三要锤炼政治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永明书记强调,今天的专题学习是又一次开篇,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一次启航。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理论学习,只有把理论学习悟深悟透才能补齐短板、指导实践、重点整改、推动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学思想用思想,把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三进”工作结合起来,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学先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熊晶副书记主题领学,从“以《纲要》的形式促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研究贯彻是我们党的重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提纲挈领把握《纲要》的内容体系;深刻把握贯穿《纲要》的主线红线;准确把握《纲要》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内在联系”四个方面对《纲要》内容进行了领学,并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沈凡同志、魏萍同志、杨璐同志、博斌同志和杨岚同志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必须要学懂、弄通、做实、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党的理想信念,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讲了思想认识。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