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导师团队获批省级立项建设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文/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9:59:14

    近日,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云南省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立项评审结果,学校以人文学院邓瑶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获批“2019年度云南省硕士研究生导师团队”立项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以建设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为目标,不断优化学科布局,突出优势特色学科,注重以教师团队建设构建和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体系。2011年,学校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立项为云南省教育厅“十二五”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在学科负责人詹七一教授多年的带领下,学科建设队伍不断壮大,团队教师学历、专业技术职务得到快速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逐年增强,成果丰硕,为学校成功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团队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7名,由高学历、高职称、具有较强教学能力和较高科研水平的教师、科研人员组成。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博士10人,含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市级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市级学科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省高校教学名师、省高校卓越青年教师等8人,受聘其他高校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团队平均年龄约41岁;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课题10项,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出版专著、教材 22 部,在 CSSCI、中文核心及其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建设期间,人文学院将以此次建设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团队建设要求,以增强和提升团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任务,稳步推进、实施建设目标,积极探索、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有效路径,为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质量工程等内涵建设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