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暨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崔春燕 图/王廷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4:09:16

9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D区报告厅召开20199月份学生工作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保卫处通报了开学以来的校园治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安全教育提示;招生就业处对2019级新生报到情况、双创“工作的全面开展等工作作了通报和安排;学生处通报了学生返校报到、辅导员转岗调岗流程、辅导员信息统计等工作,对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活动、本学期易班建设工作、评优评奖工作、学生工商银行卡办理以及中秋节小长假学生的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熊晶副书记讲话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安全维稳和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认真开展好“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等活动,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在学生中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学生的爱国志、报国情。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按要求扎实落实好安全维稳工作的各项措施,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

郭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认真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二要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措施。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精准把握学生动态,加强学生的管理,要加强安全教育,认真做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专题教育,要加强校园的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工作,加强信息情报的收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三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责任制,保证国庆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校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