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马银海副校长带队参加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5次协作会

来源:农生学院 作者:文图/刘佳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46:18

1011日,副校长马银海带科技处、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一行赴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由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昆明学院等7校组成的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5次协作会议,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共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科建设的新举措新路径,携手书写新时代强农兴农答卷。

会上,联盟各校就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马银海副校长以“立足优势 发掘特色 助力云南乡村振兴”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农业高等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和去年以来各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一致认为:联盟各高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挥大都市农业的先行、示范、先导作用,按照教育部的新部署着力新型人才培养、专业优化攻坚、课程改革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优质师资培养、协同育人强化、质量标准提升、开放合作深化等八大行动,结合都市农业的优势特色,积极探索联盟各高校的新农科建设方案。要坚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高水平大学导向,主动谋划政产学研合作,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联盟各高校的科技、人才集聚优势,构建乡村振兴的高端智库,建设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和成果转化基地,培养知农爱农为农的新型人才,搭建人才、技术、市场资源要素汇聚平台。

1012日,与会代表们还观摩了“萌番姬杯第六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