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2019年“寻根之旅·情牵春城”秋令营云南昆明营在昆明学院开营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邢宇飞 图/李拓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0:52:35

10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情牵春城”秋令营——云南昆明营在昆明学院开营,共有来自缅甸、泰国的120余名海外华裔青年参与。省侨联副主席高峰,昆明学院副校长董建华,昆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朱燕,昆明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舒江出席开营仪式并与青年们一同观看了《来自春城的问候》。

朱燕主席致辞指出,“寻根之旅”这一品牌活动是由中国侨联主办的海内外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学习交流的重要活动,对于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发展成就,增强对中国国情的认知,进一步学习中华文化,从中汲取营养增强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游学,每位同学能多用眼睛去捕捉,多用心灵去感受,认真体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和昆明的无穷魅力,积极参与,以不同的视角观察,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交流分享;把底蕴深厚的中华优秀文化介绍给住在国人民,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云南昆明。

董建华副校长致欢迎辞,对海外华侨师生表示欢迎。他说,昆明学院秉持“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人才。学校发挥区域等优势,利用国际交流平台,自2011年起一直积极开展以缅甸、泰国为主的华文教育。2016年在学校举行“寻根之旅”闭营式,今天,2019年“寻根之旅•情牵春城”秋令营在昆明学院开营,希望营员和老师在昆明期间能有所收获,祝愿本次秋令营圆满成功。

杨舒江书记致辞说,本次参与协办“寻根之旅”秋令营,学校为营员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富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活动,如诗歌、武术、手工扎染、茶艺等课程,相信通过一定时间的交流学习,营员们一定能够学有所获,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开营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秋令营营员代表授旗。来自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泰国南邦府公立育华学校、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缅甸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的师生一行120余人将开启为期10天的中国文化之旅。营员们将学习汉语知识、中国传统武术和诗词散文朗诵,参加传统非遗手工扎染、传统手工、茶艺、民族歌舞打跳等文化体验活动,参观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民族博物馆、西山森林公园等,拜谒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聂耳墓,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回顾昆明在抗日战争中的特殊价值和意义,切身感受海外华侨为祖国抗战捐款捐物乃至捐躯报国的伟大贡献,表达对海外华侨的崇高敬仰和无限怀念。

参加开营仪式的还有:省侨联一级巡视员段林,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昆明市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