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市“科学治滇”专家座谈会在昆明学院举行

来源:滇合中心 作者:文/周小华 图/李志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09:38:44

    1016日,由昆明市两湖治理专项巡察组(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六巡察组)与昆明学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昆明市“科学治滇”专家座谈会在昆明学院召开。在昆高校、科研院所环境治理专家40余人论道滇池治理,为市委市政府两湖治理出谋划策。会议由第六巡察组组长郭增敏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马银海出席会议。

 

熊晶副书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滇池保护、治理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市委市政府及所属科研院所一如既往地支持昆明学院,给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加任务、压担子,以更好地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

马银海副校长对市委巡察组给予昆明学院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建议市属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并从专业角度就滇池保护治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会上,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清华大学—昆明滇池高原湖泊联合研究中心)、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昆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昆明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昆明市植保植检站,昆明市渔业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或专家先后发言,针对昆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科学治滇、系统治滇、集约治滇、依法治滇”的工作思路,围绕“科学治滇”主题谈了工作思路、提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郭增敏组长主持会议总结讲话指出,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科学治滇、系统治滇、集约治滇、依法治滇的决策部署,听取相关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权威专家意见建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环境管理、精准治污提供科学依据,有效提高两湖保护治理的水平。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市委。

会间,郭增敏组长一行和与会校外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在马银海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