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8:53:51

    1128日,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副校长陆延青一行11人到校调研指导教育帮扶、科研合作等工作。昆明学院校长黎素梅,副校长马银海、王凡与来宾在旅游学院酒水实验室进行座谈交流,王凡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黎素梅校长对吕建校长一行到昆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从两校科研合作、干部挂职交流、教师进修、本科学生培养、教育帮扶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她说,近几年来,南京大学对昆明学院的帮助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实在,特别是在干部培养、学科建设、本科学生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得到南京大学的鼎力支持,形成了长效合作机制。在衷心感谢南京大学帮助的同时,希望今后两校能进一步持续深入的推进各项合作项目。

会上,马银海副校长汇报了两校联合申报的“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团队搭建、实验室建设、数据平台建设、资金保障、研究项目规划等方面情况,并恳请南京大学在校级层面支持院士团队到昆明学院进行对口帮扶,为昆明学院培养高水平的科研带头人、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创造条件;建议,昆明学院与南京大学联合,共同出资,在昆明学院建立《西南水生生物多样性监测与河湖生态健康评价平台》实验室,重点针对云南九大高原湖泊及跨境河流监测、评价,开展研究、服务。

吕建校长表示,现阶段两校的合作要进一步深入持续开展下去,学校各个平台也会继续往下延伸,双方将持续深入加强合作,推进两校合作交流工作。希望昆明学院能够发挥地缘优势,继续支持南京大学定点帮扶双柏的扶贫工作。

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会后,在黎素梅校长的陪同下,吕建校长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旅游学院烹饪实验室和校外实训基地紫云青鸟创客空间,进一步了解学生专业实践、创新创业等情况。

学校党办、校办、工会、后勤、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