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昆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1:18:40

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1128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闻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警示厅内,伴随长鸣的警钟和警官现场解说,领导干部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成果表明了党中央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地打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个个鲜活而沉重的案例,教育领导干部明纪律、守规矩、知敬畏。通过鲜活的案例解说、震撼的影视展示、违纪违法者现身说法等形式,让每一位领导干部心灵受到震撼,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阳光厅内,集中展示了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一批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先进模范、时代楷模,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两袖清风、干净忠诚的政治本色。展现出共产党人廉政为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崇高品格。先进人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在报告厅,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壑》。通过典型腐败案例,腐败贪官从得志有为到防线失守,一步步走上腐败违法不归路的惨痛教训,昭示着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道理,腐败贪官用自身违法“活教材”,给每一位领导干部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领导干部们通过现场教学,对典型腐败案例与先进模范事迹形成鲜明对比,发人深省。大家一致表示,树牢理想信念,时刻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于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