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三千余名志愿者全方位优质服务2019年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 上合秘书长致感谢信

来源: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 作者:文/王娜 图/钟依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6:02:44

    12月1日,2019年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在昆明滇池湖畔鸣枪开跑,昆明学院组织3024名志愿者对本次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开展全方位志愿服务,出色的表现,赢得大赛组委会的肯定、中外运动员的好评、社会人士的点赞,充分展示了昆明学院的青春风采。

为提升服务技能,以专业、奉献、热情、好客的精神做好服务工作,11月29日、12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分别到拓东体育馆、赛场看望志愿者并指导工作,为志愿者们提振精神。赛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学校对三千余名志愿者进行了岗位技能培训和思想动员,开展赛道踩点等准备工作。

12月1日凌晨4点,58辆公交车驶出昆明学院,三千余名志愿者冒着寒风整装出发。上午8点前,所有志愿者到岗就位。8点30分,随着比赛鸣枪开跑,志愿者们也有条不紊的开始工作。赛包存取志愿者为运动员细心的寄存赛包,赛道上设补给站和喷淋点,为疲惫的运动员补充能量,各弯道设有赛道志愿者负责运动员分流,同时赛道观察志愿者对运动员健康进行监测,拉拉队志愿者为到终点的运动员呐喊加油。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者工作规范,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志愿服务中,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赛事结束当晚,学校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了2019年上合秘书长答谢晚会,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为我校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感谢信。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收获良多,是人生中难忘的一次志愿经历。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更能理解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精神,也再一次用行动阐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