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2019年欧亚青年精英代表团来访昆明学院学习交流职业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6:11:56

122日,2019年欧亚青年精英代表团一行24人到校参观访问,学习交流职业教育,并参访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薇,昆明市外办副主任何云屏陪同参观。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董建华与来宾在旅游学院酒水实验室座谈交流。

陈永明书记欢迎欧亚青年精英代表团的到来,并为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创新创业、职业教育和2019年上合马拉松赛事筹备、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工作成效等情况。希望各位精英代表、企业代表们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各自国家的高校、企业与昆明学院开展全面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留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力争有合作成效。

座谈前,熊晶副书记和董建华副校长陪同来宾参观了紫云青鸟昆明学院艺术众创空间、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实验室,感受独具云南特色的乌铜走银、扎染以及深具中华传统魅力的刺绣、陶艺等非遗传承技艺和昆明地铁轨道交通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随后,代表们还前往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创客空间及烹饪实训中心,详细了解昆明学院学生“双创”工作和“中心”工作成效,实地观摩旅游学院师生烹饪实践教学课。学校极具特色的实践教学方式和同学们精致独特的工艺作品、精湛的技艺水平让代表团成员赞叹不已。

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交流,昆明学院职业教育很有特色,自己将参观了解到的昆明学院系列办学特色,回国后向学生们推介,告诉他们中国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云南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