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昆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刘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5:32:4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经报请省委第21指导组和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审核同意,124日,昆明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坚强党性、严实作风搞好政治体检,以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的决心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21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赵志武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明书记先就做好主题教育“补课”工作做了汇报,并简要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陈永明书记指出,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好的基础。

陈永明书记动员讲话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很严肃的组织生活,班子成员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教育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肃认真、从严从实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确保会议取得成效。会上还书面汇报了昆明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陈永明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专题作了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随后,陈永明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主题教育及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童凤华组长点评指出,昆明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童凤华组长要求,学校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马克思主义建设和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陈永明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并作总结讲话。陈永明书记表态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针对今天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逐项整改落实。陈永明书记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指导实践的能力;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要做好成果转化,推进工作进程。会后班子成员要对照童凤华组长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认真落实,认真修改、认真梳理自己的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和水平。

学校副校长马银海,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