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高骞 图/张德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6:57:21

    12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5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会议并作现场点评。校长黎素梅等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含兼任副书记的院长),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评议工作安排,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图书馆、附属经开学校12个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采取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采取书面述职的方式,重点围绕去年述职评议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今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和整改承诺四个方面展开述职。

陈永明书记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的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点评,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今后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陈永明书记总结讲话并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仅仅只是一种形式,目的是要促进我们树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述职也是对一年工作的回顾总结,找出存在的不足,规划未来努力方向的一种最好形式。

陈永明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在抓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促业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学校的发展担当作为。在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各单位在抓党建工作当中还存在不平衡的情况。有的学院在提升党建责任意识方面的办法不多,有的学院在抓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方面有欠缺,有的学院在抓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仍有不足,希望大家通过述职评议,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

陈永明书记要求,针对评议考核反馈出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切忌出现相同问题年年整改年年有的情况;要进一步筑牢党建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切忌出现党建业务“两张皮的情况;要把握近期和明年党建工作重点,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继续推进制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对高校党建任务的重点进行排查整改,找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对症下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工作进行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