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服务地方选派专业教师参加昆明市委市政府环保巡察督察工作

来源:滇合中心 作者:文/赵峥、周小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8:59:57

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20199月至12月,我校先后选派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5位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了市委、市政府环保巡察和督察工作,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高校应有的责任。

201910月,经昆明市委巡察办抽调、学校党委选派,我校赵峥博士、杨婉秋博士参加了十一届昆明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工作,对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省委机动巡视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市委机动巡察云龙水库等重点饮用水源保护治理反馈问题的党委(党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

20199月,我校入选昆明市“生态环境保护专家人才库”的冯庆、周小华和任禛3位老师,参加了昆明市第一轮第1批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对五华区、安宁市、嵩明县等县(市)区实地监督检查,全程参与了听汇报、走访问询、调查取证、座谈、约谈以及监督检查报告撰写等工作。近日,昆明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第一轮第2批生态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冯庆、周小华和任禛3位老师再次被抽调参与工作。

我校选派教师认真负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自研究成果和专业学科作用,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位科技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展现了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