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6:00:53

    16日上午,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出席大会并作开训动员讲话,副校长郭华出席动员大会并为军训团授旗。云南民族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副院长魏琳、2019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毛智贤,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带队辅导员和2019级新生参训学员4128人参加动员大会。

 

熊晶副书记讲话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对学生军训工作十分重视,把军训作为教学计划的重要内容,认真安排、全力保障,开足学时、给够学分。承训教官言传身教,一丝不苟,严格施训。在学校、承训单位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军训工作连续多年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熊晶副书记强调,开展军事训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培养“四有”新人,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的重要内容。

熊晶副书记要求,全体参训同学要树牢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随后,熊晶副书记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4128名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将开展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学习。

会上,毛智贤团长宣布军训纪律。军训教官代表段永曜、参训学生代表田啸分别作了发言,表示服从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以坚忍不拔、毫不松懈、永不服输的军训精神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