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学院举办

来源: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 作者:文图/陈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08:24:46

113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云南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学院成功举办。学校副校长董建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长春理工大学团委、昆明学院团委等12所高校团委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历经项目征集、专家网评、省级选拔,最终遴选出就业专项赛、创业项目赛各20组优秀项目。

据悉,本届活动针对青年创业、就业痛点,以“助力创业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采用“两赛一会”的形式,开展了创业项目赛、就业专项赛、天使对接会等主题活动,以项目指导、融资对接、就业推荐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免费的创业空间、专业的创业辅导、大量的就业岗位等一系列服务,累计为青年创业者达成意向投资金额2000万元,在高校中获得了学生的高度认可,在社会中引起了青年群体的广泛关注,在投资界引起了创投机构对青年创客的重视,对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构想,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