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举行2020年校友座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丁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5:59:24

110日,学校举行以“同学情、校友情、母校情”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为筹建昆明学院校友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王凡和来自各行各业的新老校友60余人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王凡副校长主持。

黎素梅校长欢迎校友重回母校,对校友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从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办学层次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黎素梅校长表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校永远是莘莘学子的家,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熊晶副书记回顾了昆明学院组建历程,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愿景,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她表示,此次活动为校友会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母校将本着“服务校友”的宗旨,完善校友相关信息,创新服务校友方式,继续支持校友们的事业建设和个人发展。

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表达对母校深厚之情、感恩之心。校友代表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全洪涛回顾了学习生涯,至今还记得母校践行实践育人和活动育人,开展了丰富的文体活动,使同学们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升,为个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代表云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段俐娟表示,母校有召唤,我们有响应,未来会继续支持校友会筹建工作,搭建海内外校友联系的桥梁,让校友传承学校精神,并建议挖掘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建设校史馆,宏扬学校文化。校友代表大理州永平县司法局赵婷婷局长发言表露了所有校友的心声。她说,“仿佛回到从前的岁月,我们是学校的第一届本科生,同学多看一眼,老师多爱一分。今天参观校园,感受到了历届领导为学校的付出,这不就是我们曾经想要的校园吗?看到今天的母校,我们是幸福的、自豪的!我们回馈母校责无旁贷,贡献自己的星星之火,以期未来可以燎原。”

王凡副校长总结发言表示,此次活动在联络校友感情,促进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将校友资源凝聚在一起,这既是学校的期待,更是大家共同的想法,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服务社会,建功立业,并积极发挥优势,推动母校发展。

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昆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和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并分组对昆明学院校友会章程及申报材料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