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陈永明书记到直属附属医院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图/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2:21:52

2月14日,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关键时期,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郭华以及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学校直属附属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甘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永明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及全校师生对附属医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尤其对出征驰援湖北咸宁的13名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对附属医院既扎实有效抗击疫情又能有序正常开展相关诊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担当、敬业、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钦佩。

陈永明书记表示,昆明学院拥有这样一所附属医院感到自豪和骄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昆明学院将积极协调筹措资金,在医疗防护物资采购方面给予附属医院大力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昆明学院副校长、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昆明学院直属附属医院院长李立,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解宇分别向陈永明书记一行介绍了医院抗击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及医院收治发热病人、疑似病例的情况,特别对全体医务工作者取消休假,奋不顾身投入到抗疫一线,守纪律、讲奉献的情况和事迹作了具体介绍,并就医院当前面临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对昆明学院心系一线职工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人民健康。

座谈结束后,陈永明书记一行又到医院感染科、急诊科等区域,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工作情况并进行慰问。

为支援全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昆明学院始终将社会责任作为自身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昆明学院附属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共派出13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1000多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大爱和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为此,昆明学院紧急筹集80万元资金,用于专项支持附属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英勇出征的援鄂抗疫医疗队物资装备等所需费用,助力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