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开学

来源:附属经开学校 作者:文图/周良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4:36:33

323日,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初三学生如期开学。昆明学院副校长王凡到附属经开学校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初三年级开学组织工作,要求附属经开学校要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安排教学,既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又保证教学进度,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附属经开学校立足实际,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分区分流、专岗专责、跟踪登记、隔离消杀、教育引导,多措并举确保初三学生安全有序开学。

学校严格执行健康监测,落实晨检制度,校门口、食堂门口、宿舍门口等均进行体温检测,每日体温检测多达五次以上。校园实行分区分类管理,教室、食堂等实行人流量限制采取分时段就餐、取餐后分散用餐,实行一人一桌,间隔一米以上,不讲话,不交流,文明健康用餐。落实因病缺勤跟踪登记,要求正副班主任及时掌握每日缺勤人员情况。加强宿舍值守管理,要求学生不串宿舍,异常情况宿管员及时报告。学校还划定应急处置隔离区域,储备疫情防控公共物资满足一个月用量,充分做好校园环境清洁与消毒日常工作。

为上好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开学第一课,附属经开学校作了专题研究和统一安排,主讲教师认真备课,应用科学的防疫知识和生动的感人防疫事迹,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坚定防疫信心,在学习生活中弘扬抗疫精神,热爱祖国,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