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战“疫”】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6:51:20

    327日,学校在旅游学院3D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安排部署 2020 年度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黎素梅安排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晶主持。

黎素梅校长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工作都到了决胜的关键时期,又遭遇疫情影响,使我们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战胜一切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黎素梅校长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目标,着力推进更名大学工作;总结部署,统筹谋划学校发展规划;集中优势,全力申报新增硕士点;坚定信心,夺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对标一流,狠抓专业建设;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学校“放管服”工作;提高认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齐心协力,确保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功等方面,对疫情防控、更名大学、发展规划、新增硕士点、教学成果、专业建设、学分制改革、放管服、脱贫攻坚、文明校园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黎素梅校长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和未来几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决贯彻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任务。

陈永明书记总结讲话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挂帅指挥下,党中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闻令而动、凝心聚力、联防联控、敢于担当,勇敢站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学校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现阶段,全国正有序加紧复工复产,教育厅也对全省的复学工作作出了及时安排,因此,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学校也要积极筹备好春季学期的开学各项工作,特别是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陈永明书记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内涵发展,一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凝心聚力、联防联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扭住学校发展这条线,聚焦突出问题、攻克短板弱项,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实现。三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牢学校更名大学各项任务。四要凝聚合力、厚植氛围,抓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五要持续推进、落细落小,抓紧学校学分制改革各项措施。六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抓细学校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陈永明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政治任务,我们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我们挂钩的省市四个挂钩点,红河县垤玛乡腊哈村、禄劝文林村和木克村、东川区关中村,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继续发挥高校优势,抓好定点扶贫、教育扶贫,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重点围绕教育扶贫、各级各类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扶持等方面,真扶贫扶真贫,形成帮扶合力,聚力攻坚,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效,努力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各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书记强调,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既是对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次全面考验,也是对各部门、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水平的考验,更是全校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学校党委、行政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校领导要定期专题研究分管工作,深入部门、学院调研指导;各部门、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之力,相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内涵发展双胜利。

会上,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共同和各单位(部门)代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集团三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暨全国文明单位复查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