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黎素梅校长率调研组到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放管服院办校专题调研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文/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6:23:28

323日—42日,校长黎素梅、副校长马银海率“放管服调研组到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推进放管服,落实院办校”专项工作调研。

调研组利用十天时间,围绕学院需要学校下放哪些办学自主权;实行院办校后,学院如何保证发展质量,如何更好地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本职工作;需要学校加强哪些方面的管理;需要学校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学校对二级学院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学院希望学校如何体现奖惩五个问题,分别对全校18个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进一步听取二级学院所需所盼,为院办校之困问诊把脉,对各二级学院细化方案工作进行指导及再要求。

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了二级学院办学情况,找准办学活力的困点、堵点,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管理本位”向“学术本位”转变,实现从“校办院”到“院办校”的办学模式转变,充分释放二级学院的办学活力,进一步提高二级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办学综合实力,使学院由“事务中心”向“办学中心”转变,最终实现“一院一策”改革方案的出台提供依据。

这次调研工作组由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学院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和部分博士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