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人民武装部 作者:文/黄崑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5:31:44

5月11日,昆明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党委副书记熊晶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陈永明书记指出,国无防不强,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素质的军人,高素质的军人来源于高校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学校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既是促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表现,既有长远意义,又有现实意义。


陈永明书记要求,要提高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年征兵工作面临很大困难,受疫情影响,学生还没有返校,往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已不适应当前形势,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应征入伍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切实做好2020年应征入伍工作。

陈永明书记强调,今年是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一年,征兵工作与文明校园创建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确保顺利完成征兵任务。

熊晶副书记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深刻学习领会陈永明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要吃透政策,宣传到位,措施要细;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会上,陈永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昆明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