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校领导参加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7:00:57

515日上午,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以来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学校设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等全体校领导,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纪委委员、学校纪委办全体人员和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昆明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校(院)长、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教育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铸魂育人,坚持不懈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从严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抓实党内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融合贯通;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提高纪律的刚性约束力;强化责任担当,锻造政治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见诸行动;强化第一职责,补齐监督短板;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推动教育脱贫攻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一体推进“三不”反腐方针;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