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全体学生错峰分批有序安全返校复课复学复学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阎素素 图/何明松 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8:03:10

 

    听心湖畔,绿草如茵,高天碧水,飞鸟啾鸣。527-29日,昆明学院实行各年级分批错峰复学,171819级全体学生安全返校。学校使用“两码一书一表”核验模式,切实保障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复学,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的归来。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等校领导到报到现场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基本情况,对返校的入学流程、学生专用通道、体温测量、物品消毒、校园直通车以及学生入校后后勤保障的各个环节进行实地查看,并与返校同学亲切交谈,询问返校途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居家防疫情况和心理状态等,嘱咐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安全防护,健康快乐生活,刻苦努力完成学业。

7547A

27日清晨伊始,学校陆续迎来返校学子。校门口一个个安全通道指示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隔离栏和遮阳帐篷等防疫准备工作早已就位,学校相关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和院系辅导员已准时到岗,迎接久别的同学归来。

报到现场,返校学生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进入校园,进行消毒、检测体温,核验云南健康码、今日校园码和个人防控义务告知书、个人健康信息排查表“两码一书一表”等信息,各院系对返校学生进行逐一登记并向每个同学发放体温计,完成报到后乘校园直达车到宿舍区办理入住手续,再次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多方位保障学生健康。整个返校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截止29日,在第一批毕业生和研究生安全返校后,第二批201720182019级非毕业班学生全部安全返校。61日,全校20000余名学生将实现安全顺利复课复学。

为强化防疫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继续统筹做好教学管理、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上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