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创文】学校召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助力昆明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夏玲 图/刘芳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0:40:13

6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熊晶主持召开昆明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推进情况,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下阶段创建工作。

熊晶副书记指出,今年是昆明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暨全国文明单位复查之年,也是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三创”工作相互联系、相辅相成,协同推进、相得益彰。学校抓紧抓实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助力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学校的责任,更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体现。

熊晶副书记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列出任务清单,拿出工作方案,按时推进工作。要全面深入开展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创文办牵头,组织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后勤集团等部门分别拿出行业文明细胞创建方案,尽快抓好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工作安排到哪里督查就跟到哪里,通过督办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创文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不能出现“两张皮”现象。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支持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重点工作,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昆明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党委宣传部、校创文办负责人对创文办3月份以来开展的创文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学校创文工作面临挑战及困难,传达了昆明市全国文明单位助力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对今年创文工作的新要求、新指标进行了解读,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安排。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一级指标的六个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党办、校办、纪委办、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昆师路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等创文办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创文办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合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