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文/先守福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2:13:46

612日,学校纪委在行政楼502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纪检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年度纪检工作任务,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学校纪委书记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部门全体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陈开祥主持。

魏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责任落实会,也是纪检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已召开、工作时间已过半、纪检委员已配齐配强的基础上,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贯彻好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把监督执纪工作抓细抓小抓出实效。

魏书记要求,各级纪检干部要清醒认识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把握管党治党责任越来越严、越来越细、越来越实的要求,准确定位、坚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协助配合所在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推进监督形成常态、取得实效;要加强党内法规和纪检业务知识学习,带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履职能力;要牢固树立纪检工作上下“一盘棋”的意识,构建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职能贯通、保障有力、衔接顺畅、形成合力的工作机制,在实践、实战、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纪委办公室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解读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昆明学院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若干规定》《昆明学院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办法》;解读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制情况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指标及考核办法;宣读了校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联系二级党组织分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