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3次视频调度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4:39:32

6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3次视频调度会,对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

学校在办公楼D3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王凡,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和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近期有关会议特别是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抓紧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保持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严峻形势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改进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落地。持续做好专项招聘,扎实推进升学扩招和基层就业,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要强化重点毕业生群体就业的帮扶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拿出真情实招,充分挖掘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将困难学生的帮扶任务分解到人,落实“贷免扶补”政策和“一对一”帮扶措施,确保他们全面就业、尽早就业和有质量就业。要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引导和服务水平提升。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度,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服务就业的作用,做实线下招聘促进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特别是书记、校长要头脑清醒、认识到位、行动有力,带头亲力亲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杜绝发生政策“中梗阻”现象。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在第一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高校在压实责任的同时,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形成上下一心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共同抓紧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视频会后,学校即刻召开工作落实会。按照本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3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短板弱项、问题困难,进行再安排再要求再落实。

陈永明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校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要进一步抓紧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列出重点工作清单,责任到人,一对一、点对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难点、困点,找准工作问题,查清工作不到位的环节,拿出问题施策方案和管用的措施,确保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70%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

王凡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清醒认识横向和纵向工作差距,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要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根据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岗位需求、不同毕业生群体的就业需求做好指导工作;要抓住时机,把握节点,有的放矢地做好就业各项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要认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及时传达利好就业政策,实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并如实上报推送。